• 统计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非参数统计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年5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非参数统计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弘远楼109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耿直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作为参会嘉宾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二十余家单位的统计学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及研讨会。

   在会议开幕式上,张宗益校长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论坛及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张校长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基本情况,指出我校统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积淀,近些年在国内外概率统计同仁的大力帮助下,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展示出良好发展势头,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想要把统计学建设成为一流学科还需要不断进取、不断提升,这就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努力奋斗,更需要同行专家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张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统计研究中心的发展,在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青年教师的学术研究尽量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也期望与会专家常来交流、访问。  

   耿直教授在开幕上首先对统计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西南财经大学近几年引进了许多优秀的、有潜力的年轻人感到欣喜,同时对西南财经大学为我国统计学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本次论坛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何书元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各位专家对统计研究中心成长的倾力帮助,并感谢学校对统计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最后也对统计研究中心寄予厚望,希望中心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统计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统计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本次论坛及研讨会上,首先,统计研究中心主任林华珍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近三年来中心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思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赏。随后,中心青年教师陈雪蓉、吕绍高、马铁丰、司亚卿、张术林、周凡吟及郭斌分别向与会专家做了近期研究成果和工作展望的报告。专家们对青年教师取得的成果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很多成果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对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给出了点评和指导性建议。  

   最后,各位专家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希望中心齐心协力,取得更多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平台。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概率统计年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统计学习与数据科学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