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为了进一步加快统计学科的建设,经西南财经大学研究批准,成立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中心的指导思想是:

   立足西部、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中心依托西南财经大学,将建立一支稳定的、有国际水准、并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研究队伍,这包括稳定的全职研究人员和兼职人员队伍。中心将采取国际化的标准向全球招聘人才,并提供多种模式的待遇稳定人才。

   加强基础、瞄准前沿,争取一流成果。中心将在加强数理统计学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瞄准国际研究前沿,凝炼2-3个研究方向,并希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稳定支持下,取得一流的研究成果。

   交叉复合、服务社会,追逐一流成效。中心将利用自身的研究能力,与经济金融、生物、保险等学科领域交叉复合,以重大问题为驱动,以统计建模为手段、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服务社会,取得显著的社会效果。

   融洽氛围、扩大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中心将努力为研究人员营造一个和谐、快乐、平等、开放、积极向上的氛围,成为一个有影响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中心将每年稳定的召开1-2个研讨班(会),并广泛邀请国内外著名统计学家到中心讲学、开设专题讨论班等,推动中心及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建设。中心还将配合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深化统计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建立优秀学生本-硕-博连读的通道,以及博士、博士后海内外联合培养的模式,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优秀统计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