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概率统计年会在我校举行!

 


1025-1028日,由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在柳林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陈木法院士,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何书元教授及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近600位概率统计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教授和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骆顺龙研究员共同主持开幕式。  

卓志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卓志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作为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重要支柱的统计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卓校长称,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统计学科扎实建设和锐意发展的一件大事,期望专家们与议期间在深度交流、促进合作的基础上,为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不吝真知灼见,出谋划策,助力护航。  

开幕式上,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何书元教授作第十届概率统计学会工作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作《应用概率统计》杂志工作汇报。本次大会是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的换届大会,会议期间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李增沪教授当选为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56位专家担任常务理事和理事。  

本次大会是全国概率统计学者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大会共举行了6场特邀大会报告,23场中会邀请报告,100余场分组报告。我校林华珍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常晋源教授作统计组中会邀请报告。  

此次会议汇集了全国各地的概率统计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尤其是青年教师和学生,这将会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统计研究中心承办本次会议,为会议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数据科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开展

下一条: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非参数统计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