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喜讯!我中心林华珍教授入选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今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期获资助名单在北京揭晓,共有58位杰出科学家上榜,其中数学领域有7位。我校统计学院教授林华珍入选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公司出资、独立运营,旨在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是目前国内社会资金资助基础科研力度最大的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资助领域包括: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并连续资助5年。                                               

科学家简介

       林华珍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统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概要: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仍存在需要大数据且不可解释的瓶颈。林华珍教授拟突破这一瓶颈,发展以有限数据为基础、具有通用性、基础性的可解释的深度学习,给出泛化误差上界、可解释度量及可解释参数的统计推断。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开设 《机器学习概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短期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2022年度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